母親節,


很多人都回阿嬤家吧!

今年母親節,


我吃了薔薇派蛋糕,和提拉米蘇蛋糕,

和表弟、哥聊天聊得超開心,

好久沒這麼開心的聊天了!

今天,媽媽是主角,

當然是我好ㄞˋ的人,

那誰是我尊ㄐㄧㄥˋ的人呢?

母親節,


總不能都在吃囉,


也要看點書,

所以,

我看了最新一期的《商業周刊》,

封面題目:與股神對話

他不僅是股神,

而且還是今年《富士比》的全球首富,

猜到了吧!

就是-----巴菲特


你以為我是因為它是首富或股神而尊敬他嗎?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他擁有別人所沒有的「長期堅持」、「認受孤獨」、「耐心等待」

的人格特質與勇氣。
              
巴菲特對成功的定義是:如願獲得所愛之人的愛就是成功,即使是最富有的人,沒有家人跟朋友的愛,還是最貧窮的人。

他說:財富只能突顯億萬富翁的本性,如果有人在致富之前是個混蛋,那麼有錢後,也只是個擁有很多錢的混蛋。

他令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敬佩的是~

擁有6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千億元的他,

仍住在50年前就買的房子裡,自己開車,不買明牌,也不從事上流社會的社交活動,他最愛趁打折的時候買好幾箱最喜歡櫻桃可樂,配上漢堡,這就是全球首富最愛的食物。

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有錢以後,我想做什麼?

買跑車、豪宅那是一定要的拉
!

可是看完巴菲特的行為後,


我又深深的想了一遍,

如果,我有錢以後,

我要像他一樣把錢拿來做善事,

並且,

更想要的是,

我想蓋一所大學,

命名為-台灣經濟大學

台灣有政治大學、交通大學,

為什麼沒有經濟大學,

等蓋好,

我要把它賣給政府,

變成國立台灣經濟大學,

當然,

經濟大學裡,

經濟系一定要最高分的阿!

巴菲特也是哥倫比亞商學院【經濟學】碩士


經濟系真的是個不錯的系阿!

尊敬他,也是因為他能靠著投資賺錢,

為了想更深入了解他的投資方法

還看了有關他投資哲學的2本書,

非常欣賞他的投資哲學,

他說過:退潮之後,你才知道誰在裸泳。

暗諷那些營運不實、只是空殼,

卻在某段時間因為華而不實的財報,

而成為市場熱門追逐目標的企業,

一旦退潮後,

就被揭露沒穿衣服的真相。

路遙之馬力,

他對投資標的選擇,

也可以用在我們交往朋友的選擇,

日久見人心,

好的朋友是一輩子的友情ㄚ!

如果,


今生能見到他本尊,

聽他訴說他的人生投資智慧,

那今生就沒白活了!

如果,


能像巴菲特一樣,

結交到像比爾蓋茲這麼有學問、這麼善良、可以互相支持的朋友,

那我的一生,

一定充滿快樂與微笑。

就讓我用吸引力法則,實現以上的2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