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表網誌囉~

久等囉,大大~


還不是在等逢甲大學六大軟能力-等你來代言!的活動結束

哈.....雖然這個活動,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沒想到,好像最後一名><

丟臉....不過謝謝投票給我的大大們。

我會記住你們的~^0^


網誌題目會這樣定

是最近看了兩本小說

九把刀-愛情,兩好三壞

蔡智恆-亦恕與珂雪

他們的[姓]加起來,就是[九蔡]拉

哈哈哈........

謝謝借書給我的哲名與柏宏學長!!

這兩個作家,是目前個人最喜歡的網路小說作家

超喜歡九把刀的創意[難聽是唬爛]

像在這本書中,

寫到阿克因為要救小雪

拿球棒把可樂瓶當棒球打

就像是名偵探柯南

用他的足球鞋踢東西

擊倒壞人一樣

雖然,很扯......

但是,還有更扯的.....

裡面有家日本料理店-幻之絕技

天阿!!東西能吃嗎?!

想當然爾,這種唬爛的情節

印象會超深刻的

然而,蔡智恆就不一樣了

超愛他的寫作風格

平易近人中帶幽默

尤其對白超多

我最喜歡看對白了

因為對話在我們生活中用得到阿!

學主角怎麼幽默消遣人家的也不錯!!

裡面聊到:

[籃球、棒球、網球等等都是一個顏色,為什麼足球卻是黑白相間?]

主角回答:[足球本來是白色的,因為老是被人踢來踢去,久而久之被踢成瘀青,所以才會變成黑一塊白一塊。]

哇哈哈哈哈哈.........

以為只有這樣嗎......

再舉一個~

男主角[亦恕]問大東說:

[你怎麼惹小西[大東的女友]不高興?]

大東說:

[剛剛我和她看電視時,看到一個美白化妝品的廣告,她說她想買。我說幹嘛買?多看幾部恐怖片,臉就會變白了。]

天阿~

開始覺得我損人的功力一定是這樣培養起來的!!

當然,

只有幽默怎麼行,

我欣賞他的小說可以帶進很多哲學與專業的東西。

像本書寫在小說最後的自白:

當別人問起球唱的偉大人物:他們為何可以表現得如此傑出時,他們常會說:[因為我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是我最後一場比賽。]

但對我而言,我心態卻是:

把每一次創作,都當成是第一次創作。

看完這段時,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網誌打了3年多

其實中間很多時候想放棄[尤其是看到這麼少人瀏覽的時候]

可是想想,

當初打網誌的初衷是甚麼?

抱著把每一篇當作是我的第一篇的心態,

相信可以永遠分享網誌下去。

當初的初衷-想等我老了,把所有網誌的內容,當作寫書的參考,寫一本自傳。

雖然,自傳好像都是成功的人才寫的,

說不定,冥冥之中暗示我什麼吧!!

哈哈哈........小說看太多,就會開始想太多!!

最後和大家分享書裡的一句話

人生總在刻意中失去,卻又在不經意中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