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老師唸著班上學測成績的成績單,

30號56級分........當時的我真的好想從考喔!!!!!

比我預期的的還要低〈我還保守估計的ㄟ〉,預期自己最低應該也要有59,結果.......

期望愈高,失望愈大。~~~~~~=.=

有的同學看起來沒在讀書,也都考得不錯,令我有點覺得自己是否讀書方法用錯了?

當然,還是得接受這個不高不低的成績~~~~~〈好想拚指考〉

當升請單下來時,很努力找出了5個科系~~〈分數低真難找到好學校〉

我選了下列5所................................

1.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2.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財金組〉

3.國立高雄大學─應用經濟學系

4.東海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5.逢甲大學─經濟學系

結果我只通過東海和逢甲2所...........................................

這中間發生了一個插曲................

原本我在單子填的是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結果學校送出去是應用經濟學系,

哈哈~~~結果我的數學不到10級就被刷下來了,如果真的是政治法律的話,我就上了,塞翁失馬

這真的是命中注定阿~~~且我本來就非常討厭政治,要不是我爸要我念法律系,勉強填之,

雖然我第2關不一定上,可是萬一上了,我就要一個人搬到高雄住,上自己不喜歡的科系一年,

在轉系,這樣的生活,想到就可悲。

好加在~老天有眼~認為我是商的料~所以讓我可以升請離我家最近的逢甲大學經濟學系。

雖然同學都覺得逢甲不是很好,且住在家哩,沒有大學生活...................

可是我有利就有弊,有弊就有利.................................

住在家裡解決了思家之苦,吃家裡住家裡﹝感覺有點米蟲﹞,可以在家孝順父母,學學父母的拿手好菜

有空出去打打工,賺點零用錢花.................................................

住家哩,也是可以過我的大學生活阿,只是生活圈變得比較狹宰.......................

當然,會選擇逢甲的最主要原因~~~~~~~~~~~~~~~~~~~~~~~~~~~~~~~~~~~~~~~~~~

我不要再考指考了~~^.^

我要快點通脫離學校填鴨式的教育~我不要再被荼毒了~~~~~~~~~~~~~~~~~~

我要讓自己可以思考,不要只是一味接受老師給的答案,笛卡爾說過:「我思故我在」

學測後~我看了幾本小說和大前沿一的著作~~~~~~~~~~~~~~~~~~~~~~

也看了【蘇菲的世界】~〈介紹西洋哲學史〉~~~~~~~~~~~~~~~~~~~~~~~~~~~~~~~~~~

我覺得自己已經不會思考了,覺得是上的東西都理所當然,我已經不會有好奇心了~~~~~~~~~~

天ㄚ!我的腦袋完全沒有創意~沒有創意的思考~我只有接受.....接受.再接受........

當看蘇菲的世界時,它裡面提出一些問題讓你去思考,我列在下面............

1.你是誰

2.世界從何而來

3.萬事萬物是否由一種基本的物質組成

4.水能變成酒嘛

5.泥土與水何以能製造出一隻活生生的青蛙

6.積木為何是世界上最巧妙的玩具

7.你相信命運嗎

8.疾病是諸神對人類的懲罰麼

9.是什麼力量影響歷史的走向

10.是否有人天生就很害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傻眼~我自己在看到這些問題時也........不.....知..所..問..........

甚至覺得很無聊.................................................

但是這就是哲學,我門要學的正是:如何用哲學的方式去思考

內容雖然有點難吸收,我還是努力把它吸收.............................

以後說不定我跑去念哲學系喔~~~~~~~~~~~~~~~~~~~^.^

學測後,感覺自己已經是大學生了..............................

從現在起,我要過一個充實的大學生活。﹝希望4/15的面試可以通過阿﹞

努力完成我的夢想...........................加油.......看這篇的你也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