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一、家庭與我 我的家是現在最普遍的核心家庭,爸爸在「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媽媽之前工作於台灣人壽,也當過保姆,爸、媽都考過保險證照,媽媽還考過保姆證照,因為需要照顧我和妹妹,辭掉在電子公司的會計工作,專心把我們撫養長大,所以他現在是家庭主婦。妹妹小我兩歲,目前就讀僑泰高級職業學校美容美髮科二年級,考過美容丙級,現在還努力準備乙級證照,她是一個非常愛美的妹妹。 因為爸、媽都有投資股票,爸爸因此常買【商業週刊】 / 【天下】/ 【遠見】來看,課餘時間我一定會拿【商業週刊】來翻閱,我必定會看的是【英文無所不談】和【介紹新書】的專欄。 從小看爸、媽買股票,深深覺得股票對我們這些小散戶傷害不小,爸爸常說:「他玩了20幾年的股票,對股票很清楚。」但是我知道虧的一定比賺的多,所以我下定決心,將來一定要學商,並且學習股神巴菲特,能真正懂的股票投資,而不要被股票玩弄 爸、媽非常支持我的選擇,而我也決定,從大學起,我要靠自己去完成我的夢想,我會辦助學貸款完成學業,將來就業後,不但能償付貸款,還能照顧父母晚年。 二、學習歷程 就讀忠明國小時,爸、媽對我的課業督促非常嚴格,媽媽每天都要檢查我的功課,常常叫我背九九乘法表和唐詩三百首。可是小學的我是個好奇心和破壞力合一的愛玩兒童,只要我走過必留下破壞痕跡,所以常常吃到媽媽的「竹筍炒肉絲」。小五時,常被班上的一個流氓欺負,說我長的"太娘了"(像女生),使我有點自卑,但我從未向惡勢力低頭,我常和老師、家人商量該如何處理,後來因為看到我積極面對的態度,他對我也就不敢太囂張了。所以我很能了解弱勢同學的困難,也很願意對需要的同學伸出援手 上了漢口國中以後,遇到了一位恩師,她是我的啟蒙老師,更是上了高中後依然懷念的老師,那就是我國中三年的導師兼國文老師,她對學生非常用心,是個十分敬責的老師,使我了解到身為一個學生就是要努力讀書,讀書是為了自己而讀,她那時叫我們寫下每個週末的生活作息,了解自己有多少時間可以用來唸書,這對我高中階段假日的時間安排有很大的助益。國中的我是熱心開朗的青年,我在國二被選為班上的模範生,無論處理任何事我都提醒自己要細心負責,把事情做到最好,不要讓別人收我的爛攤子。國中畢業後我以254分申請上了台中二中,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涯。 上了高中最不習慣的就是沒有老師在旁邊催促你該唸書了,還好有國中養成的讀書習慣,即使沒有老師來叮嚀,我也能自動自發的讀書。除了唸書我也參加學校的糾察隊,每天都跑10圈操場和100下伏地挺身,使我整個人變的強壯,更有體力應付高三沉重的課業。我還參加了社會服務社,參加過四校聯合義賣。也參加吉他社和空手道社,空手道是藍帶7級。我曾擔任過3學期的事務股長,自己對管理和使用班費上,絕對是公正公開的,同學買東西必定會要收據來記帳,班級帳目讓同學看的一目了然,這也才使我連續高票當選事務股長。 高中最光榮的一刻應該是參加「租稅IQ大挑戰」得到第2名。記的在賽前,老師給了我們一人一本「中華民國租稅制度與法規」,叫我們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自修,當然我很認真得唸完了它,我把重點整理出來,個人努力背下這些法規。當天比賽時,我們坐車前往台中市中區國稅局,看到了來自台中各個高中的好手,有台中一中,更有一些私立高中﹝職﹞的學生,他們都有老師教導,而我卻要自修,使我剛開始的信心就少了一半,可是在賽前努力背了一下重點整理,使我能順利回答問題,最後硬把台中一中擠下奪得第2名,跌破很多人的眼鏡,當場就頒發一面獎狀和3000元的獎金,我更高興的是能替二中爭取到這份光榮。因為有了這次的比賽經驗,讓我更確定自己學商的念頭,而逢甲經濟系則是我最理想的選擇。 三 .未來規劃 ﹝一﹞入學前 放榜後,依然把高三的課業好好讀完,有始有終。畢業後,開始準備全民英檢中級,每天按時看【空中英語教室】。為了銜接大一的課程,可以事先去圖書館借些相關書籍,並且多閱讀商業雜誌。 ﹝二﹞大學四年 在大學四年期間,多利用學校的圖書館,使自己可以增加課外知識。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自己喜愛的社團,增進人際關係外,且努力增取擔任社團幹部,培養自己帶人處世的能力。除了本科系外,在選修相關課程,充實自己未來在職場上的能力,能與更多人競爭。 ﹝三﹞大學畢業後 先到職場上磨練一至二年,再依自己不足的地方繼續進修,選擇念研究所或到國外深造,找到合適自己的事業,發揮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