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六】~2/22【日】

參加了由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生涯希望工程學院所舉辦兩天一夜的卓越生命體驗營,

地點在明德會議中心【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55號】。

2天1夜的課程,要價7000元,包含車資的話,共7420元。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價錢時,

直接跟推薦我的人說:
這麼這麼貴阿!!

雖然,很想參加,

但是還是以沒有錢的理由拒絕了。

今年,

當我打工終於存到這筆錢時,

順利報名參加營隊!

參加的動機是因為...

如果想要當YANG的志工,一定要參加這營隊....

所以,決定報名參加,

我是抱著一份期許、好奇、懷疑的心情去參加,

心理一直問自己,

到底是什麼課程,

可以在2天1夜的時間裡,

讓一個人對生命與生活的態度與方向徹徹底底的改變?

營隊的課程中....

包含了上課與活動....

2天1夜中...

許多活動都讓人印象深刻,大徹大悟,

...因為某種原因...不方便公開活動內容,

不過,

這是我參加過最棒的營隊,

如果每個大學生,都可以參加的話,

相信台灣的大學生,一定有180度大轉變。

活動裡,

有個partner,

在這2天1夜中,

我和她分享很多東西,

他也與我分享很多東西,

很多身邊朋友不知道的東西,

我都與這位partner分享......

她是女生,

東吳企管系......國樂社社長.....

學鋼琴14年、長笛5年,

以後想和同學開一間公司....

是一個很有想法,

一個我欣賞的女生,

2天的活動中,

和她說了不知道幾遍的我愛你........

不知道與她擁抱多少次........

我愛你3個字就是...我願意成為你生命中一份支持的力量。

人與人在擁抱中拉近彼此的距離。



兩天一夜中,

和我們這一隊11個伙伴培養出的友情,

讓我在營隊結束前,依依不捨。

我才發現,

和一群有目標、想改變的人在一起,

是這麼的快樂,是這麼有動力與活力

大家自然的擁抱、一起勉勵、一起成長,

為什麼....這麼晚才認識你們?

為什麼....現在才參加這營隊?

謝謝你們大家,這2天因為你們,我卸下了偽裝已久的面具。

當然,

功不可沒的是主辦人兼老師的楊智為楊老師,

一個在單親家庭成長,

一個當了4~5年竹聯幫的堂主,

竟然可以變成我們的老師,

可見老師的厲害與意志力!!

雖然這兩天老師上了許多課,

讓我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可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復興高中英文老師,

有一天在課堂結束前,問班上的同學,

:「看看這間教室,你們看到什麼?」

他們回答說:「桌椅、窗戶、黑板、書包、講台............」

老師ㄧ直搖頭,

他們把所有東西說完後,

老師開口說:「一個人在舒適的環境中,不要忘了有樑柱在支撐。」

這句話.....

一棒打醒我.....

多年來....我是這麼自私....

忽視所有身邊愛我的人,

凡事只想到自己......以為所有的成就都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

楊佳文阿!楊佳文!你於心何忍....

怎麼可以冷漠他們......怎麼那麼無情......

爸、媽...對不起

老師...對不起

朋友...對不起

謝謝有你們這些樑柱,我會珍惜你們,珍惜和你們相處的每一天。

最後....

想以一幾句話作結尾....勉勵大家~

有個性的人,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意志力的人,是做自己不喜歡卻是應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