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六],一大早,

被岳鑫的鬧鈴-范逸臣-無樂不作 給吵
醒,

不理它~

睡不到四小時的我,

只覺得鈴聲 ㄉㄨˇ ㄌㄢˋ,
10分鐘後,

大夥才不情願得起床,

在太陽還沒出來打招呼之前,

把行李裝上車,

由俊豪帶路,在清晨的路上騎著,

要轉台1線時,

「就送到這了」俊豪說,

「真的不跟我們走嗎?」我們試著留住
他,

可是他已經心意已決,

只好在離開前,

幫他拍了一張獨照作紀念,
 
 
【照片】

 




心裡默默對俊豪說:

「雖然,不能跟我們環島,

不行一起完成夢想,

但是你放心,我會連你那一份一起騎,

實現我們的夢想。」
 
台一線上,

剩下仕偉、岳鑫與我,

三個人,經濟四甲的同班同學,

地球上,六十幾億人口,

當同學的機率超級小!

經濟四甲,六十幾位同學,

能擁有同樣夢想,並且一起去實現的緣
分,可遇不可求,珍惜!

六點多,

坐在早餐店,

討論等下要騎哪條路,

因為,這一段是俊豪規劃的路線。

最後決定:

台1線→台15線

通霄→後龍→竹南→香山,中午南寮吃
飯休息。

在竹南派出所休息補水時,

決定更改晚上的住宿地點,

原本規劃要去仕偉的妹妹家住,

可是考慮到龜山比桃園市遠,

所以,我們決定住同學-宗霈家,

傳個簡訊給宗霈,

「晚上7點半左右會到你家。」

在竹南要到南寮的途中,

找不到台15線,

問汽車修理廠老闆,

「你們騎過頭了。」老闆說。

只好改騎濱海公路,

濱海公路的風景就是不一樣,

風車慢慢轉動,
 
【照片】
 





風景宜人,心曠神怡,

可是太陽一點都不可愛,

只好先到新竹香山吃飯休息,

到了ok便利商店,

買了旁邊的炒飯,

進去ok買瓶飲料,

直接坐在裡面吹冷氣吃中飯,

店員好像很喜歡聊天似的,

我們與他亂聊一通。

 
【照片】


 



岳鑫沒幾下就把炒飯嗑光了,

沒吃飽,再買一碗泡麵,

天阿~食量也太大了吧,

人還這麼瘦,無言=.=

吃完飯後,

找了一間天主教堂休息,


【照片】





看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照片】


 




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位朋友對數學不在行,

家教、補習、教科書對他都沒用,

最後,父母把他轉進天主教學校,看能
否因此感化,

第一天放學後,

朋友竟開始沒日沒夜的算數學,

這樣的模式持續了一天又一天,

直到了第一次發成績單,

朋友把成績單丟在餐桌上,就逕自回房
做功課,

父母為他的進步興奮不已,

於是高興的跑去房間詢問他:

「你作弊吼?」

「因為那些修女的感化?」

「因為課前的禱告?」

朋友留下眼淚……

「其實我壓力好大!」他說,

「寶貝兒子怎麼了?」父親說,

「我第一天進去學校就看有一個人被釘
在加號上,我就知道,他們這次是玩真
的…他ㄇ的…」】

哈哈哈哈……他當然不是我朋友!


我們就這樣躺在教堂的椅子上睡覺。

【照片】


















休息過後,

沿著台1線一直騎,


新竹車站


【照片】






新竹女中


【照片】
 





 
看到新竹女中時,

「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書中有描寫到
這裡,之後,書在借你看。」仕偉說。

「好。」我說。

楊梅前,

開始上坡,

覺得胯下好痛,

痛得受不了,

停在路邊休息一下,

可是一騎車,

一樣好痛,

只好冒著【不孕】的風險騎車,

偶而站在腳踏板上休息,

才能稍稍減少痛楚。







就在體力慢慢流失時,

突然,

看到一個有氣質的檳榔西施,

「我去買東西,順便拍一張西施照。」
仕偉說。

我與岳鑫停在路邊,

仕偉繞回去執行拍正妹西施的任務,

沒多久就看見他騎過來,

「她說不方便拍照」仕偉說。

「哈哈哈….好可惜。」我說。

一路上,

剩下檳榔西施可以激起短暫的動力,

記得環島前,

「我要把全台的陽春麵都吃過,比較哪
個縣市的好吃。」俊豪說。

陽春麵吃起來應該都差不多,

所以,換成比較路上的檳榔西施,看哪邊的最正。

桃園中壢前,

看到一排檳榔店,

每一個西施都有model的身材,

我&仕偉,

超想繞回去再騎過來看一次,

心想:

「如果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檳榔店,

一定精神百倍,

比百馬馬力夯-不讓你睡還有用!!」

元智大學
 
【照片】
 




進入桃園市時,

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累、餓、痛

三種感覺加在一起,像進了地獄阿!

宗霈帶我們到住宿地點時,

晚上8點左右,

看到宗霈的爸、媽、妹

都在等我們一起吃飯,

真是不好意思。

進到餐廳,

仕偉想喝啤酒,

他們說:「想喝什麼自己去拿。」

我們就開了兩瓶啤酒,

乾杯~祝:我們環島能成功。

宗霈的爸爸很會點菜,

每一道菜都超好吃[不是餓昏頭才這樣說],
 








吃到一半時,
 
仕偉跟他爸媽說:「宗霈有女朋友。」

只見他爸媽沒什麼反應,

他妹卻爆出一句:「有人喜歡他?」

哇哈哈哈哈哈………

親人就是親人,

一針見血~

仕偉只是跟他爸媽開玩笑,

沒想到,

有這種結果!

撐著超脹的肚子回家,

宗霈買了雪花冰請我們吃,

又請我們一人一瓶1500cc的寶礦力水
得,

真是太感謝宗霈一家人,

謝謝你們熱情的招待!






睡覺洗澡前,

仕偉跟宗霈的爸爸討論明天的路程要怎
麼走,

我把腳踏車騎到腳踏車店檢查,

鋼絲竟被我騎斷了,

太扯了!!!

300元就這樣飛了~

算了,反正不是什麼高級車!!

23點多,

進到房間,好涼好舒服喔~

有冷氣真好!!

不到五分鐘就跟周公約會去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