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會不會覺得這個名子很眼熟?


這可是從書名-文化苦旅&電影-葉問前傳擷取而來的。


老實說,


大一時,在規畫大學生涯中,


單車環島完全不在規劃裡,


突然想要單車環島,有3個原因:

 
1.     岳鑫大二時曾跟我說:
三升大四的暑假想單車環島。那時只是聽聽,左耳進右耳出,一點也沒放進心裡。當大三下參加領知中階班時,因為林存青老師的一堂課,下定決心要完成這個夢想。於是,跟岳鑫提起單車環島這件事,沒想到,他跟我說好。當下,很高興也很驚訝,高興有人可以一起完成夢想;驚訝岳鑫當初不是隨口說說,而是真心想去做。

2.     憶源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就獨自單車環島。當初聽到這個消息時,很shock。聽到岳鑫講過就算了,還看到憶源已經完成此項壯舉。心裡萌生一股小小的枝枒:是不是也該規劃一下單車環島了呢?

3.     除了老師的鼓舞,同學的實踐,想起了之前的三個暑假。高中升大一的暑假,在skylark打工&考汽車駕照。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威秀影城打工&在家看金庸武俠、愛情小說&猛看免費電影。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在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當志工&南山人壽實習。

有了打工、志工經驗、有了證照在手,我還需要什麼?

想到這應該是最後一個暑假時,突然發現大學四年,沒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情,單車環島 碰! 一聲撞進我腦裡,對~就是這個!我需要的就是一個磨練、獨立、成功的經驗。


下定決心後,

當然要跟爸媽說一聲。

他們很驚訝……半句話沒說卻笑了出來,

之後,

爸爸開始幫我籌備環島裝備,

媽媽則提出種種疑問,

每個疑問後面感覺都接了一句話----你行嘛?算了吧!

自尊心強的我,

嘴巴沒有說出:一定行,

心裡OS:我會做給你看!

7/5[]10:30

四個人首度聚在麥當勞,討論環島的行程、裝備與練習時間。

7/7[]15:30

大夥第一次聚在一起練習騎腳踏車。

仕偉帶路,從中山醫院→追分車站→台中港,四個沒有經驗的大學生,擁有共同目標及年輕熱血,展開82km的路程。


每個人都是第一次騎這麼長的路,累到腳都軟掉了。不斷進出派出所補水,這可是我第一次進出派出所這麼多次,晚上還在派出所泡茶、吃點心和志工媽媽聊天。那時已經8點多了,我跟岳鑫肚子超餓,猛吃點心充飢。


在回程的途中,我與夥伴失散了,路上問一個男生說:

「請問逢甲大學怎麼走?

「一直往前騎。」

「謝謝你。」

跟我說完後,他就騎摩托車走了,

不到一分鐘,看到他停在下個路口,對我說:

「我是逢甲的學生,我帶你去吧!

「我也是逢甲的學生,只是這一帶我比較不熟,等等就知道路了。謝謝你!

當下我很感動,

23點多,

我騎著腳踏車,

到逢甲路程還有6公里

他不知道我是逢甲的學生,

更不是正妹問他路,

竟然肯停下摩托車帶我去逢甲。

知道他是逢甲的學生,

我很欣慰,

如果今天我是陌生人,

聽到他是逢甲的學生,

逢甲會給我很好的印象!!

這次的練習,

讓我知道原來單車環島不是有心就可以了,

體力跟毅力也不能少。


隔天,早上六點坐車到台北玩,

爸爸還安排走路的行程,

雙腳痠爆了,過了三天才恢復原狀。

目前全部的行程還沒出來,

裝備已經準備好的有:

1.腳踏車  2.自行車長、短褲  3.手套  4.太陽眼鏡  5.袖套 

6.自行車外套 7.水壺夾  8.水壺  9.雨衣  10.馬鞍袋  11.海豚角 

12.照後鏡 13.備用內胎  14鐵踏板  15.安全帽  16.拖、涼鞋 

17.簡易維修工具  18.打氣筒  19.衣服3  20.泳褲蛙鏡 

21.前、後車燈  22.袖套 23.睡袋 

24.
照相機     25.碼表   26.私人重物品…………等,

好多東西要準備,

好多細節要規劃,

好多擔心與壓力,

成功感覺好遠!

然而,

一個成功的人很重要的特質,就是對自己充滿信心,

一個人的自信來自成功的經驗,

因為曾經成功,

所以相信努力一定可以得到他所要的結果,

所以他願意堅持再堅持,努力再努力;

這只是一個習慣而已,

希望我們都能勇於嘗試,實踐自己的想法。

世界因為夢想而偉大,

讓我們有機會成為這個世界的禮物及希望。

這次旅程名為單車苦旅,

副標是.........


單車苦旅-草莓築夢【硬】起來

雖然,我們7年級是草莓族,

但只要比別人硬,就比別人多一份競爭力,不是嗎?

下一個瘋狂目標是什麼? 我不知道!

徒步環島?

單車環遊世界?

橫渡日月潭?

玉山攻頂?

我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

只要想做就去做,

我的人生,不要留下遺憾。

福爾摩沙,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