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得知5/1[六]有參訪時


趕緊填寫報名表及繳交150元


並且,和其他人分享&參加這個活動。


自從上次參加過科管所辦的企業參訪後


就決定以後要多多參加學校辦的參訪。


這次的企業參訪的主題:


[傳統與創新的生存之道]


想當然爾~參訪的企業一定都有歷史。


第一站來到彰化縣鹿港鎮的


台灣玻璃館





裡面有很多很多很五顏六色的玻璃



















自由活動時


逛了裡面的商店


我們像個孩子一樣


一直玩裡面賣的益智玩具


第二站到了彰化縣鹿港鎮的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進去參訪前,


他們發給我們每個人一張-試飲卡


















贈品就是.....









喝起來味道很像蛤蠣湯


喝完時,導覽小姐說:


如果不敢喝的貴賓


可以換成小朋友喝的巧克力雞精喔!><


我兩個都要喝拉!!


接著導覽小姐介紹了一下公司的簡介


帶我們去參觀-空中走廊


在空中走廊可俯瞰完整鷄精的製作流
程,


並體驗廠房的衛生明亮與現代科技的設
備。


可惜的是員工今天周休二日

不能觀察裡面的機器是怎麼運作的。


最後,


到白蘭氏的商店


發現一個很特別的郵筒



 






它能讓您將滿滿的思念與祝福


在未來投遞到您希望的地址喔!



離開時,



導覽小姐還建議我們可以將蜆精搭配海
鮮炒麵一起煮


味道美味可口


可是........白蘭氏健康產品蠻貴的



像蜆精一瓶就要50元以上


所以我一樣都沒買^0^


看了一下手錶,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一群人在......享受美食


只能說我們這桌很會吃!!


有如蝗蟲過境,一掃而空。











飯後,


坐上遊覽車前往下個目的地。


因為彰化到雲林車程需要1hr


所以大家在車上都在.......













平常有午覺習慣的我


竟然沒有睡意


還在車上看小說-孔雀森林。


終於抵達雲林縣西螺鎮的


丸莊醬油博物館














不僅有看公司的影片介紹


還有觀看製作醬油的器具













我們手很無聊的把甕上面的玻璃拿起來↑

聞了聞醬油的味道

聞了一下後...........

ㄢˋ!!!!!

怎麼那麼噁......

無倫如何也不能把這味道跟醬油聯想在一起

如果下次你到了那

一定要去聞聞看

包準讓你印象深刻!!

導覽完,

買了一瓶125元的醬油當作伴手禮^^

順便逛一下西螺老街

竟然碰到.......



這是捷安特旅行社的休旅車

有一群人正在單車環島

問了其中一個先生

他說他的單車$200000以上

參加旅行社的環島行$28000

天阿~

有錢有閒真好!!

我一定也要單車環島一次!!

最後到了最後一站

雲林縣 虎尾鎮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他們的工廠跟白蘭氏的比起來

只能用天壤之別來形容

一個乾淨、一個髒髒




難道是白蘭氏是坐吃的關係嗎?

我們到了毛巾觀光商店











裡面有用毛巾做的蛋糕

很像真的蛋糕

不過不過

如果我生日

我還是希望人家送真的蛋糕

ㄎㄎㄎ~

因為我比較愛吃!!^0^

今天的參訪就到這告一段落

手指頭算一算.....

到目前為止

已經參訪了9家公司

而這次是我覺得最像觀光的一次,

不過,

也讓我觀察到台灣觀光及文創產業的未來一定[錢]途似錦,

傳統產業並不是只能坐以待斃,

如果能在產品上加點創意,

就能讓公司起死回生

今天真的感謝

創業教育發展中心&創業社的老師同學

你們辛苦了

這次的參訪

真的很棒!!!

若有下一次,要再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