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看到  2010年國際英語種子教師培訓營的海報時

只因為看到英語兩個字就心動

所以找了國貿三&財金三的同學一起參加

5/22[六] 早上7:30

騎車到靜宜大學-任垣樓304

原本以為要40~50分才可以到達目的地

沒想到

不到8點左右就到靜宜了!

第一節課是國內外文化差異

老師來自西雅圖

前一天

他在7-11附近被人用東西砸到

嘴巴都受傷了,勉強跟我們上課

他一直希望我們問他問題

可是我們都很害羞不敢問

突然

我想到一個問題:

Do you often go to night club?

因為我的刻板印象是外國人好像很喜歡去夜店

沒想到他就滔滔不絕的回答我

對我們分享:

Lobby,Lion King,XAGA........等

有些夜店不歡迎外國人

還說如果有man's night的話

代表那可能是......gay's night!

雖然這個老師的狀態不好

不過受傷了還來上課讓我不得不佩服他

第二節課是發音技巧

請到英國劍橋的口試官

教我們-自然發音

我只能說厲害的人教起來就是不一樣

一下就可以跟上節奏

了解自然發音的技巧

課程最後

突然請我們到台上英文自我介紹一分鐘

GOD~

就這樣硬著頭皮講了一分鐘的英文

她對我說:

自我介紹句子可以加些明確的時間

句子裡可以少用 I 開頭

有些句子可以合併變成複雜一點

不要像小學生在造句.

我知道口語表達一向是我弱點

課程結束後

課程負責人-Vitinna跟我們說:

回家準備1min的英文自我介紹

明天早上,她上課會用到

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多小時明天上台的自我介紹稿

以下是我的介紹稿:

Hello everyone,my name is valentine.

Valentine's Day'sValentine.

I am joing here to meet new friends and improve my English ability.

I graduated from National Taichung Second Senior High School in three years,now,major in Economics in Feng Chia University.

Smiling is the thing I love to do to share happy feeling to people around me.

In my leisure time,I like reading,going to the theater and surfing the Internet.

The person I most respect is Warren Buffett.

So,I tooked one of the sentence in his biography as my motto.

The motto is:Life is like a snowball.The important thing is finding wet snow and a really long hill.

Final,my dream is take my family to travel around world by driving lexus.


隔天早上第一節課是領導技巧

老師放著音樂

要我們跟她一起跳舞

一看就是常跳舞的咖

反之我們就像肢障生

超彆扭的!!^0^

跳完舞,

教我們握手+簡單的招呼

再來就是天殺的一分鐘自我介紹

我把昨天練習好久的自我介紹上台說了一遍

沒想到剛好一分鐘耶!!

老師說:Good

哈哈........台上一分鐘,台下30分鐘阿!!

接著分組討論如何賣檸檬水[當然是用中文討論,我們英文很爛的]

Leader 真不好當

要注意很多的細節!!

最後,

播放
THE APPRENTICE 第一季的第一段

讓我再次看到誰是接班人!!讚!

下午的老師教的是
團康、歌唱教學

首先是教我唱歌

把歌的難度分成

Kindergarten,Elementary,Junior High,Senior High,University,Adults.

從幼稚園的歌開始教我們

Good morning*2   Good morning to you.

很簡單吧!!

因為教幼稚園只要一次傳遞一個訊息而已!

再來是小學生

可以教他們

You are my sunshine

The Lion sleeps tonight

老師唱上面這首歌唱的超棒的!!

連那些不是歌詞的聲音都唱得好棒!!

接著是國中生的歌

Bad day by daniel powter

你猜高中生的歌,教我們唱什麼?









答案是:








Nobody by Wonder Girls

哈哈哈.....

就是很火紅的這首nobody

天阿!!看著歌詞唱都跟不上了!

她們要跳舞還要記歌詞

真是太厲害了!!^0^

大學生的歌是

Stand by me by John Lennon

老師說這首歌不需要樂器

人聲可以當配樂

所以我們就分成3部分

2個是鼓

4個旋律

其他唱歌詞

你知道我是哪個部分嘛?

我被分配到鼓聲

哈哈哈哈.......

我就一直用喉嚨發出鼓聲^0^

結果剛開始亂成一團

最後才像樣一點把它唱完!

成人的歌是:
Proud of you


歌唱完了,

接著是玩遊戲

遊戲也分成剛剛六個不同的人玩



老鷹抓小雞
123木頭人

紅綠燈
沙包跳跳
支援前線

文字接龍
橡皮筋吸管傳遞
站報紙

其中站報紙就是給我們一張小報紙

要我們全部的人都站在上面

超難的拉!!

這遊戲很容易吃到女生的豆腐

像我就[不小心]碰到胸部

哈.......難怪很多女生不喜歡這個遊戲

不過說不喜歡的女生

竟然還這麼投入

整個人抱著我

>___<

還好不是恐龍

不然早就屍骨無存了!!^0^

哈哈哈........爽!!

上完今天的課

感覺回到了大一新生

哀~

老囉!!

雖然同學當中有人40歲&27歲

不過還是覺得自己老囉!!

這次上課總共有13個

3個亞大

7個逢甲

1個東海

1個台體

1個嶺東

只有3個男生喔!!

哈哈哈.......

可惜下個禮拜的進階班沒辦法參加

不然

一定出席!!

上完了兩天的課程

收穫很多

很意外的是我可以聽懂90%的課程內容

原來我的聽力還不錯^.^

接下來要開始練習口說了!!

這個課程是由EBD這家公司所辦

負責人就是上我們領導的老師

她希望藉由這個課程

找到公司的英語老師

可以在寒暑假到山地帶小朋友活動

以後我想參加進階班

希望可以藉由這個營隊

讓我的英文口說進步到大學程度

負責人說想在逢甲開課

哈哈.....剛好同學當中有人是領知的志工

可以介紹負責人給領知主任

而我

可以把她介紹到協會

讓她到我們協會演講

我很認同負責人的理念:

學英文不就是要用在生活上!!

最後想分享給大家一句話:

如果你把所有的精神都留給學校,

你永遠不是精英.

因為學校是給全部人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