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每個人都會有一些遺憾的事,像長不高[得罪人不好意思],長的不帥,

沒有見到偶像[范范我愛你]......等,

可是這些都不是我的遺憾,到底什麼是我最遺憾的??

答案是:沒有學會客家話。

因為呢~~在阿公死了後~~阿嬤孤單一人~加上又出車禍,她再也很少講話,連親人也依樣,

身為長孫的我,是他最疼的的孫子~~每次有好吃的東西,她第一個都給了我,

爸爸在旁邊,我都感覺不好意思~~當然我還是吃了~^.^

每次回去看阿嬤的時候~我都給他一個微笑,加叫他一聲阿嬤,不是我愛笑~=.=

是我都不會講客家話~~看到阿嬤回我一個微笑時,然後一句話都沒說的時候,我心好痛~

~身為長孫的我,竟然不能跟她聊天~~~~她的孤單~全寫在臉上。

不幸的是~她在2006/5/31仙逝了,這對我是個晴天霹靂~~~我哭了~~第一次哭得這麼兇~~

我想到自己沒在她在世的時候,握這她的手,跟他說聲:阿嬤~謝謝你對我這麼好~你是我最尊敬的女人~

我愛你阿嬤~我不是孝子~~沒陪你聊過天~~這是我一生的遺憾。

不過現在我能做的,是跟他說:雖然我沒孝順到你,但是我會孝順爸媽的~且我會考上好的大學~

我不會辜負你對我的期望的~你18年的陪伴~我已經滿足了~你在天之靈~一定要保佑我們這一家喔!

對了~以前小時候的頑皮~在這裡跟你說聲:對不起~~好想再讓你罵我一次喔~~阿嬤~~

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的~~相信我~我已經18歲了,有時間,我會到你墳前~念大悲咒給你聽~

你一定是在西方極樂世界~~要過的幸福喔~~如果要投胎~可以當我的女兒喔~包准你是個聰明漂亮的女兒。

我~等~你~~阿嬤。 你最愛的孫子-楊佳文2006/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