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上學期成績單出來時,

我媽對我說:

第一名升請進去的人,只有15名,資網還被當,平均成績還不到80,79分就不能努力一點到80嗎?你同學都可以all pass 你為什麼不行?

這句話,

就像一把散彈槍,

將我的自尊,打的千瘡百孔,血滴滴流>.<

當時生氣的我,

真的很想頂回去說:

英文高級老師分數就是給的比較低,比較嚴咩,

資網沒做弊,所以被當阿,

有些科目又不是主科,以後不重要,不想好好去念,念了沒用ㄚ,

有一堆話想說,有一堆苦水想吐,

可是想想,

有用嗎?

書是我在念,她們會知道我的苦衷嗎?

是找一堆看似合理的藉口,還是好好地自我反省呢?

前幾天看到國中導師【影響我很深的一位老師】,

在畢業前寫給我的一張卡片上,

寫著:

樸拙、真情如你,

正似---------

一顆未琢之美玉,

等待著:

時光的焠鍊,

人世的考驗,

終有那一日----------

勇氣萌生了,

智慧誕生了,

你將

光芒萬丈。

看的出老師對我的有著深深的期待,

而我的父母不也是對我懷抱著很大的期望嗎?

當初選擇念逢甲,

除了一些經濟的考量外,

腦海裡就是存有:

寧為雞首,勿為牛後的觀念。

讀逢甲

就是想當全班第一,

就是想靠獎學金,來付我的就學貸款,

就是不想讓父母,為我的學費、成績擔心,

這學期成績出來了~

平均80.71,

勉強達到80了,

是有進步了,

是可以繼續領獎學金,

是可以稍稍達到她們的期許,

然而,

我希望大二能更好,

進到班上前4名,

我也深深的希望我身邊的好友,

能跟我ㄧ起進步,

要好大家一起好,

這學期,

愛情跟課業都兼顧到了~【交女朋友後的我,應該有比較認真吧!】

很高興看到你可以跟我ㄧ起all pass 

我一直相信你跟我在一起,

能和我ㄧ起進步。

物以類聚,

我相信在我身邊的人,

都是對未來有憧憬,有目標的人,

也期許自己能吸引更多的好人在身邊,

我一直相信朋友

質比量重要,

更希望自己是別人的好友,

影響別人,

讓別人更好。

最後想跟媽說:

媽~我會好好唸書的,盡到學生該有的本分,我也知道自己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我不會令您失望的,不要為我擔心,請您相信我,支持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