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得知....

你不想在威秀打工,

原因是覺得職前訓練上課內容太難,所以放棄。

讓我對你非常的失望,

虧我陪你去台中醫院做健檢,

花了那麼多的時間,

結果,

你就這樣放棄了。

可知道你有多幸運被錄取嘛,

別的同學想要這份工作,

卻都沒被錄取,

而你卻不知道珍惜這份工作!

沒有要罵人的意思,

這件事讓我反省自己看人的眼光,

如果你開始做了,

才說不做,

那我真的就會罵人了~

畢竟,

你介紹人填我,

我不想讓經理感覺,

我介紹的人...都只是【玩玩】而已!!!!


當我在最新一期遠見雜誌中,

讀著特別企劃:流浪畢業生

內心是百般感慨與無奈,

班上有幾位同學是認真的替未來著想?

班上有幾位同學具備就業的競爭力?

社會上,

很多人想讀書,卻因為家境不允許,

被迫提早就業,養家活口................

反觀,

班上幾乎每一位同學,

家境起碼負擔的起....學費,

然而少數人,

每天生活糜爛,

沉迷網路遊戲、翹課、日夜顛倒.....

到了教室,

看到教室的 出席率 這麼低時,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替你們感到難過.....

外面現在失業率節節升高,

卻不知道珍惜讀書的幸福,

妳們的父母知道你們這樣過生活嘛?

唸書不是當學生的本分嘛?

當然.....

唸書  並不是人生的唯一,

要學會找到自己的興趣,有熱情的去追求。

唸書 也不是為唸書而唸書,

因為失業或【怕】失業,

所以想繼續唸研究所、博士,

一味的想逃避,

逃的了一時,逃的了一世嗎!!!

何不趁著大學的四年,

好好培養自己的能力【像:國際觀和英語能力.....等】。

當學歷變成如盛產的柳丁,變得一文不值時,

如何成為企業需要的人才,

是你我需要去學習與了解的!!加油!!一起加油!!


會打這篇網誌........

是想讓班上一些人,

能省悟,能改變,

知道這樣效果不大,

但身為班上的一份子,

把班上同學當朋友份上,

就要說出來,

不要在虛擲光陰了好嘛?

為自己以後的人生規劃一下,

希望十年、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上,

班上的同學都是政商名流,

而不是.....~!@#$%^&*()_+。

最後...

想用一句話勉勵大家,

追求舒適與快樂的代價就是刻苦耐勞。~與你共勉之^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