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吃西堤牛排是2009/4/10號期中考週的星期五中午,

我、憶源、祥民、昱翔四個人【捐血免費一客的西堤】

再加上宗霈、惇方共6個人,

享受一次美味快樂的朋友聚餐。

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4/27號【一】,

母親節加上爸爸生日快到的原因

我又請家人去吃西堤牛排。

還記得當我告訴家人要請他們吃西堤時的反應,

妹妹;真假?西提一客500多耶!!

媽媽;你有錢嗎?那個不是不便宜。

爸爸;你真的有錢嗎?請我們吃皇家御品就好了,一客牛排199可以吃兩客耶。

說實在的,他們有這些反應,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是對錢不會亂揮霍的人,難聽可以說是小氣,

因為妹妹常常跟爸爸借錢,我都沒跟他拿錢,他總覺得我老早把錢用完了!!

所以常會問我;你的零用錢還有沒有?

打工已經九個月了,

這九個月來,他們不會跟我要錢當作家庭生活費用,只要我自己夠用就好,

雖然這樣,我還是覺得很慚愧,因為已經20歲了!!

每次都會想自己為什麼還要像個米蟲,吃家裡住家裡?

每次都會問自己,

我可以為家裡做點什麼事?負擔點什麼?

我一直不想考研究所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我不想再靠父母了,

讀書使我不能好好賺錢,完全靠我自己,

我想出社會賺錢,我想用我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和父母,給父母一個更好的生活。

之前一個演講中,

演講者說了一個小故事,

有一次比爾蓋茲去中國大陸演講,

在他演講完,準備搭飛機回美國,

有兩位中國記者,早早就在機場堵他,等著訪問他,

當他們遇見他時,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現在當上了首富,什麼事是最急迫要去做的?

比爾蓋茲簡單回答了一句:孝順父母。

我聽到了這個回答時,其實很慚愧!!

在我打工這些日子來,

賺到的錢不曾花在家庭上,更沒一毛花在父母身上;

論語說:至於犬馬,皆能有養。

我連養他們都養不起了,不是連犬馬都不如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因為我們家都很愛吃,所以我決定請他們吃ㄧ頓飯,

這次我點了以下餐點

開胃菜~鮮蝦蘆筍


前菜~法式牛肉焗麵包



沙拉~蘿美生菜沙拉



湯~法式洋蔥牛肉丸湯




沙瓦




主餐~西西里海陸雙拼




甜點~香榭奶酪
東西吃太快了,也忘了拍照>___<



飲料~卡布奇諾冰咖啡







吃完後~

爸爸說份量少,吃不飽,剛寫完建議表,

他們馬上請爸爸吃魚排和沙拉,

也請我們另外3個人,1人1個巧克力袋冰淇淋,

服務態度及改善效率真的很讚

難怪,吃完要離開時,店裡客人還是滿滿滿!!

這次西堤,看到家人臉上露出快樂且很滿意的微笑,

我的心頓時感到溫暖,那種感覺無法言喻。


下次,王品台塑牛排見!^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