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20【三】

參加了蝙蝠志工的面試,

為什麼是蝙蝠?不是老虎或白兔?

是因為故事發生在美國德州中一個純樸的小鎮,鎮上的居民以種稙農作物為生,

在這簡單快樂的生活中,最讓他們擔憂的是鎮上石橋下住著數以萬計的蝙蝠。 

在美國,蝙蝠被視為不吉祥的動物,

所以農民想盡各種方法趕走這群壞東西,但始終沒有成效,

於是請到哈佛大學與史丹佛大學的教授來協助。雖然如此,德州的農作物產量,

卻是全美最豐富的地區!於是教授們經過數年的努力研究,終於得知…

原來蝙蝠總是在傍晚時分從石橋下成群飛出,飛到稻田中,

釋放出特殊頻率的音波震昏田裡的害蟲(每秒大約可震昏數十萬隻害蟲)並且飽餐一頓。

於是教授將此消息告知農民,農民終於恍然大悟,同時也知道為什麼德州的農作物會成為全美產量最高的地區。

蝙蝠雖然看起來黑黑的、醜醜的,原來牠們的作為對農夫卻是如此有幫助的;

從此鎮上的居民們視蝙蝠為吉祥的動物,尊敬牠、膜拜牠。

一天楊老師從這段DISCOVERY的影片中找到了靈感,

並以此為生涯希望工程學院的義工組織命名。

蝙蝠從此誕生,為求符合現代趨勢,將蝙蝠稱為成蝙蝠教育服務團隊,簡稱B.E.S.T.

蝙蝠,做的事常被別人誤解、討厭,但背後的意義,卻是帶給他人福音,曾經也因為蝙蝠,才有今天的我們。

B → Bat 蝙蝠 E → Education 教育 S → Service 服務 T → Team 團隊(2007年9月29日)
蝙蝠 + 教育 + 服務 + 團隊 = 蝙蝠教育服務團隊,希望藉由這個團隊的產生,帶動教化潮流,讓所有的人走向完美和圓滿的未來人生。



我穿起西裝襯衫、打上領帶、繫上皮帶

穿上西裝外套....有種想罵髒話的衝動.....這種鳥天氣,穿外套簡直是種折磨。

整個人就像是業務員或高階主管,

牽車時,連鄰居看到我說:「你好帥!帥!要去做什麼?」

等我說完我要去面試時,

她說:「加油!以後靠你了。」這句話讓我感到興奮與充滿信心。

到了那邊,共有6個面試者,

因為還沒開始,大夥就開始聊天與介紹自己,

沒想到,我說:我是經濟系的....

有個男生就說:讀經濟是不是要像 大前研一,預測未來,

我說沒這麼厲害,而且我的志向也不是大前研一,是比他還厲害的.......【人名都還沒說出來】....

他就很恭維的說..楊老闆...以後請多多指教.....

哈~好尷尬ㄋㄟ....不過,他以後一定很得老闆的心^_____^

面試開始時,做一些志工方面的介紹,

第二階段進入主題,六個人,魚貫進入會場......

1個主審官,2個副審官【其中一個就是郭岳鑫^ˇ^】

第一個問題是...加入蝙蝠的目的與動機?

第二個問題...時間規劃如何?

在每個人回答完後,好戲上場了......

他們拿出一罐銀杏可可粉.....

跟我們說:一罐300元,請我們向他們推銷此產品,直到他們接受,時間不限....

壓力突然變得好大.....

第一個失敗,第二個還是失敗,

接著我舉了手,上去開始介紹,

我選擇了郭岳鑫當我的顧客,

雖然,我一直努力的想把它推銷出去,

可是,郭先生一直拒絕我,

最後,講到辭窮,

主審官就請我下去,當然,我也失敗了,

裡面有個人成功了,

面試完,我跟他說:「你講得好棒,簡直無懈可擊。」

他跟我說:「他剛好在看一本書,裡面剛好有講到這個。」

他拿起書,給我看了一眼......ㄏㄏㄏ....

無怪乎,他這麼厲害....換作我是顧客,我也會買。^ˇ^

當大家推銷完後,

他們說:「這個活動的目的是想讓大家知道,不了解產品品質或沒用過產品,就不要隨便亂掰,

還有如何把一個很棒的東西分享推銷出去,蝙蝠的目的就是讓別人推銷參加我們的體驗營。」

活動完,

接著是主審官一一問問題,

他問到我的時間規劃,他說你時間規劃彈性這麼小,我們這邊不僅要值班還要開會,你有時間嗎?

我回答:「目前時間規劃比較吃緊,六月底後,時間會從新規劃,保證可以配合協會。」

又問到我希望在志工裡面學到什麼?

我回答:「口語表達和主動且無懼的和陌生人講話。」

他說:「你是個可以馬上改變的人嗎?」我說:「可以。」

他說:「可以舉個例子嗎?」

我舉了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例子,

最近,威秀影城面臨旺季的來臨,

總公司對於各方面的表現優良的分公司都有提供獎勵,

有天下班,被請到office,

經理跟我說:「你的spp【賣出餐點的總價錢/賣出的總票數】怎麼這麼低?」

在了解我的問題後,跟我講了些方法,請我盡量照著做,

並像我約定,下次賣票,假日一定要賣出芒果冰沙15杯,spp要62,

如果我有達到,他給我一張delux券;如果沒有,我請她喝一杯芒果冰沙,

當然,在職場上老闆說什麼,只有點頭的份。

星期六上班,

每位來到面前的客人,都極力促銷餐點,

等到結帳時,spp53,芒果冰沙32杯,

經理說:「進步很多,雖然spp沒達到,但芒果冰沙賣的很多。」

所以,我沒被懲罰.....也找回對自己的那份信心。

主審官聽完,勞過我一命。

雖然,才一個多小時的面試,

卻讓我了解及看到別人的優點與缺點,

也讓我從面試得到很多寶貴的東西與經驗,

當初,想參加志工就是因為要讓自己變的更有競爭力,

且分享給每個人加入協會的好處,

相信加入後的我,會有十足的進步,

也希望如果對自己有期許的各位,

能進一步了解這個協會與組織,

加入協會一起為未來打拚奮鬥。

想了解什麼是蝙蝠志工,請點→HP生涯希望工程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