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下,參加領導知能初階班時,

就對領導知能所安排的課程非常的有興趣,

剛好大三下有空,就和高中同學-彥誌 一起參加領導知能中階班。

第一堂課時,

老師和我們聊聊上課的動機&簡短的自我介紹,

每個人上課的動機雖然不一樣,

但是從他們的眼神及肢體語言感覺出來大家學習的企圖心很強,

加上這堂課沒有學分,

會自願來上這堂課的學生,

自然和班上的同學的不一樣。

導師從眼神交會、握手、擁抱到開口說我愛你,

慢慢引導我們進入課程,

使我們的距離拉近。

雖然大家都很彆扭,

可是被擁抱的感覺真得很溫暖,

I    LOVING   IT !!

這學期有8種課程,

包含:團康動力、潛能開發、時間管理、國際禮儀、演講技巧、主持會議能力、團隊文化經營、領導與鼓勵。

另外加上西餐演練及服務計畫。

令我最深刻的一堂課是潛能開發,

林存青老師用自身成長的歷程及單車環遊世界的經驗,

讓我了解到: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由於這個暑假規劃要單車環島,

聽完老師熱情的演說,

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

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不讓人生有遺憾!

西餐演練是在永豐棧舉行,

大家身著西裝禮服,感覺成熟許多。

老師在前面教我們如何吃西餐,

禮儀雖多,但是每個禮儀都有它的意義。

彥誌同學,因為把牛小排吃得太乾淨,變成同學間的話題。




還記得當初策畫服務活動時,

從服務的人、事、時、地、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

造成整個討論沒有效率與結果。

由於助教中間的協調,

才能在第二次上課有方案讓大家投票表決,

結果決定去高美濕地淨灘。

5/30[日]中午,大夥先到領知中心吃麥當勞^0^,

然後坐遊覽車到高美濕地,

抵達目的地時,

每個人領到手套、夾子、垃圾袋,

4人一小組,每組有不同的區域,開始撿垃圾。

原本想說:高美濕地的垃圾應該不多吧!

每想到比我想像的多太多了,

有菸蒂、塑膠袋、輪胎、泡麵碗、鞋子、飲料罐……等,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邊撿邊想,台灣人真的那麼沒有公德心嘛?

明明這麼美麗的地方,卻因為這些垃圾破壞高美濕地的美觀與環境生態。

如果每個人少丟一個垃圾,相信高美濕地一定更美。

我們是去做志工,可是環境的整潔只靠我們的力量似乎不足,

心裡多希望每位遊客可以看到垃圾就順手撿起來或者是垃圾不落地,

那麼今天的高美濕地會不會就不一樣了呢?

凈灘後,讓我了解到公德心及環境保育的重要。

以後若有這種活動,會多多參與。

最重要的是,

以後走在路上或在外不要隨手丟垃圾,

讓我們一起使地球更美麗!



期末的成果發表,

我和冠鼎演出搞笑的對話,




 
這齣戲,我曾和一個女生演練過,

當演練到以下這段台詞,

我:對了對了,我們開始交往已經過了三個月左右了吧!差不多~~~可以了吧?

她:你說什麼?明天以內準備好三千萬!?

我:我是說明天從迪士尼回來時一起去賓館啦

她:你別太過分了~~~~

我:拜託!

她:不可能!

我:拜託

她:辦不到!

我:求求你

她:無理拉!

我:我會很用力插你的!!

她:如果…你能那麼做就算幫了大忙了

我:喔!真的嘛!!?好高興~~~~~那你要穿最漂亮的一套內衣褲來優~~

他: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換我要講:我會很用力插你的!! 時,

我愣住了...............

雖然知道是演戲,

不過跟女生講這種話,真是彆扭。

當天因為演戲的需要,

跟簡主任借了假髮,

好奇試戴一下,感覺很像藝術家或導演。







這一屆的中階班,

真得很閃...........

才20個人就有2對情侶。

和大家相處一學期下來,

看到許多人的改變與投入,

令我愈來愈喜歡和大家一起上課!

我一點不後悔選擇這堂課,

不僅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更學到一身受用的知識與能力。

原來領導的能力可以學習,可是領導者一點也不好當。

如果沒有意外,進階班一定參加!

相信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成長!

最後,

我想謝謝導師&助教和每位同學,有你們真好!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