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諾貝爾書局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不存在的女兒

這樣的書名,當然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可是............

我喵到封面寫了一行字-超越【追風箏的孩子】

頓時,想把它買回去看,可是還是沒買,因為我想借來看看就好。

於是碰巧,廷軒有這本書,我就跟他借來看看,

但在借之前,他跟我說:這本書不好看...他只看一點就不想看了........

挖哩勒~都醬說了,我在去看不是笨蛋嗎,後來,我想了一會,

因該每個人的看法都會不一樣吧,就像一部電影............

有的人覺得好看,有的人覺得是爛片,所以我決定還是相信封面那句話-超越【追風箏的孩子】

老實說,當我開始看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本書好悶喔!

我把大綱打出來給你看吧...........................................................

一個大風雪的夜晚,醫生大衛親自為妻子諾拉接生,卻發現雙胞胎之ㄧ的女嬰患有唐氏症。

為了不讓妻子面對女兒為身心障礙者的悲劇,大衛以善意的謊言矇騙女兒已夭折,

誰之諾拉走不出陰影,開始酗酒、外遇,只為了麻木自己都說不清的失落。

大衛滿心愧疚不能言說,於是依頭栽進攝影,

到處拍攝女嬰、女孩、少女,彷彿要為遠方的女兒留下成長紀錄。

獨子保羅則是得不斷和雙胞胎妹妹的幽靈糾纏,換取父母的一點注意。

而當年在場的護士卡洛琳並沒有按大衛要求將小女嬰送走。

在開車離去的途中,這位暗戀大衛護士決定獨自把女孩養大。

她靠兼差賺取生活費,用一己之力對抗不合理的教育體制,為女兒打造出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這兩個家庭形成了明暗強烈的對比,活者的保羅和「死去」的菲比:

物質生活無虞唯讀不能坦率以對的醫師,困苦艱辛但每分每秒都真誠勇敢的單親媽媽。

多年以後,當卡洛琳與大衛重逢,她對他說:「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
看完這本書,

我曾試著想像自己是大衛,我會做出什麼決定,

不管做出任何決定,一定有失有得,

我也深深覺得一個【選擇】是如此的重要

當你在看這本書時,

你可以從不同的角色,去看待一件事。

換句話說,就是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

我們有時只站在自己的立場,而沒有站在父母的立場、朋友的立場、老師的立場想事情,

往往認為【自己】才是對的,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自己,那誰才是對的呢!

如果你是大衛,你也可以留下菲比...................

如果你是諾拉,你選擇離開陰影........................

如果你是保囉,你可以多了解一下父母......................

如果你是卡洛琳,你可以早一點揭開這的秘密或善意的謊言...........

難怪有人說:人算不如天算,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就是對的,一個決定可以改變一切。

這本書很適合結婚的朋友看的,我是這麼覺得啦~~~~~^.^

如果你真的很無聊,那就跟廷軒借來看看盃!

還是【追風箏的孩子】的劇情比較吸引人..................真的,但是我不後悔看了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