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沈明璘借了橘子的《只是好朋友?》

這是我第一次看橘子的小說,

發現他跟藤井樹、九把刀.......的小說一樣,

對於讀者,都有深深的吸引力,且使文字的力量變大.....

之前,

在諾貝爾書局時,

就被這本書封面上的2句話,

給深深的吸引,

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
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

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
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當時的我,

有股衝動想要買下這本書,

可是......想了想,

如果這本書好看,一定有同學會買,

到時後再跟他借就好了。......

想到高中讀到的一篇古文

清朝袁枚黃生借書說

裡面有段說,

書不是用借的不會專心讀。

不只書是這樣,

天下的物品都是這樣,

不是自己的物品,

是勉強借來的,

一定會憂慮主人要催促索環,

心中總是憂心惶恐不安,

因而撫摸玩賞不已。

心裡想:「今天還在我這裡,明天被主人要回去,我就不能再看到了。」

如果這件東西已經為自己所有,一定把它捆起來置放高處,

把它收藏起來,說:「暫且等改天再欣賞吧!」

.....人阿~就是不懂得珍惜身邊存在的人事物,

以為那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認為永遠都會是我的,

導致,

失去後,

才後悔莫及,悲傷萬分,痛哭流涕.........

這就像本書的女主角庭羽,

等發覺男主角不在身邊後,

才發現自己是愛上他了。

書裡有談到純友誼

我真的不相信有異性有純友誼這關係,

依人的性格,

若非有所求,怎麼可能異性朋友像同性朋友。

除非,

2個其中一個是玻璃,

就沒話說了。【我沒歧視玻璃喔!】

看完這本書,

想了很多,

也感觸很多,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不努力怎麼幸福?

心理的矛盾,現實的考量

理想大於現實,現實壓過信心,使恐懼萌芽

踏不出勇敢的一步。

對不起!我好孬!><

愛情的學分,

永遠是這麼難修>"<。

不過,

相信我不是個懦弱,逃避困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