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繼暑假看完60本的愛情小說,

第61本愛情小說-藤井樹的六弄咖啡館!

這本書是我用靈山跟跟班代小可互換借來看的,

原本想打一篇靈山的心得感想,

但是~那本書真的有點深奧,對於一個大一生,真的有點小難。

我想等我再看完一遍,就會打心得感想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看藤井樹的作品,

我覺得這一本書,是一本愛情小說~廢話!

這是一本非常好笑的愛情小說。

裡面的對話和內容都超爆笑的....^.^....

我看書的時候,人家都以為我起笑了~怪我喔!誰叫它這麼好笑~^.^

我就舉個例吧!

本書的主角是-關閔綠,女主角-李心蕊,配角〈心蕊的好友〉-蔡心怡

原本男主角的外婆給他取名為-關憫綠

可是算命師說:名字多了一個心字,將來長大會多心,所以拿掉比較好。

所以他的名字變成-關閔綠

有一天她拉住李心蕊的衣袖,

跟她說:因為有個算命師說名字多了一個心字,將來長大會多心,所以拿掉比較好。你的名字有四個心字,回去最好趕快拿掉。

「拿掉?」

「對阿,四個心都拿掉,就變成李艸。」

他也把蔡心怡改叫-蔡台

哇哈哈................這只是裡面一個小爆點。還有超多的。

如果照他醬說的,我們班也有人要改名囉!

1.林怡岑→林台岑

2.賴美志→賴美士

3.李思葦→李田葦

我們班有心字的人真少~不過少個心,念起來還蠻好笑的~^.^

好啦~這是一本愛情小說,要看好笑的你自己去看,我這篇是心得感想,而不是爆笑內容摘要。

這本的故事是

一個女孩子,在六弄咖啡館裡,聽一個叫蕭博智〈閔綠的好友〉講閔綠的愛情故事

裡面有一段

男主角抄了一張歌詞放在女生家

歌詞的內容,我還蠻喜歡的,就把打下來給你看ㄅ~

當我佇立在窗前,妳越走越近,我的每一次心跳,你是否聽見。

當我徘徊在深夜,你在我心田,你的每一句誓言,迴盪在耳邊。

隱隱約約,閃動的雙眼,藏著你的羞怯,加深我的思念,

兩顆心的交界,你一定會看見,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天天想妳,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天天想妳,天天守住一顆心,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天天想你〉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達 主唱:張雨生

聽故事的女主角跟蕭博智說

女:「那真的令人感動,」「我想沒有幾個女孩子可以抵擋這樣的浪漫。」

男:「你是說,抄一張歌詞放在女生家叫做浪漫?」

女:「不是抄的動作,而是這件事的一整個舉動、動機,還有用心程度。」

男:「但那並不難ㄚ。」

女:「是阿,浪漫並不難ㄚ!」「偏偏你們男人做得到的太少了。」

這一段對話,真的給我很深的感受~

感覺好像那句話是在跟我說的,我記起來了,我一定要做一個常給浪漫的男人~

裡面還有一個叫【熟悉的側臉】一詞

當你看著一張熟悉的側臉,其實你不是正在「看著」,而是正在「傾訴著」。你正在對這張「熟悉的側臉」說話,只是對方聽不見。

你身邊有張熟悉的側臉嗎?你在跟他傾訴著什麼呢?

最後~我想說一下,為什麼這本書,要叫六弄咖啡館,那是因為

男主角因為在喪親之痛與失戀而自殺了

他留下一段話:

六弄人生:

人生,就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外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這就是六弄的由來~

看完這本書,我對自己問了好多問題

距離可以是澆息愛情之火的冷水ㄇ?

在同時失去母親與愛人之後,是否還有力量活下去?

大一要交女朋友嗎?

愛情中,兩個人的觀念,難道不能一樣嗎?

愛情小說都要寫分離嗎?

愛情一定都要酸甜苦辣嗎?為什麼不能只是甜的呢?

前一段戀情,是因為新鮮感沒了,才分手的嗎?
.
.
.
.
.
.
.....................有太多的問題了!

這些問題,我會試著去找出答案,

這本書,包含了友情,親情,與愛情.............你們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相信看完後,你會跟我一樣,有很深的感觸,有莫名的觸動,

它會帶給你歡笑,也帶給你哀傷。

最後我想問:誰家有藤井樹寫的-學伴蘇菲亞。我想要借來看,拜託,有書的人借我好嗎?

愛書人一個小請求^.^

有人說:愛情就像咖啡一樣! 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


六弄咖啡館~我要一杯又苦又酸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t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